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学生管理>>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17届网络科技文化活动月--“IT 讲坛”第四讲开讲
2021-06-03 18:01 文/何椿雄 图/叶晟澄 

6月1日晚上,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科技文化活动月---“IT讲坛”第四讲在一教31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湖南长城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平台架构师聂芳华,主讲题目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

聂芳华,长期从事互联网项目开发,精通团队开发流程设计和管理,在微服务架构设计与开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带领团队完成过《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中国信创服务社区》等多个大型项目的架构设计和产品交付。2019年著有《CentOS7.5系统管理与运维实战》一书。

本次讲座的背景是在西方敌对势力处处对于中国的高科技实行“卡脖子”,经过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我国已经开发出了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PU和操作系统,并在各级党政机关、部分企事业单位得到广泛应用。本次讲座主要讲解了信创的概念、发展现状和互联网软件工程化开发流程,介绍了湖南省目前的信创发展浪潮,强调同学们要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希望大家建立正确择业观,提前规划职业发展目标,这样才能有利于学生们在未来求职时找到更加心仪的工作。

聂芳华一进场就以幽默的语言引起大家的兴趣,迎来台下听众的热烈掌声。讲座的上半场,聂芳华以自己丰富的经验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信创、信创能做什么、详细介绍了中小规模互联网软件开发中涉及到的工作流程、工作岗位和岗位职能。对于同学们对未来找工作或者考研到底要学哪些方面知识的一些疑问,聂芳华带领同学们层层剖析,深入体会,用轻松愉快的方式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决。最后,湖南长城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为南华大学的同学们开设了线上免费课程《红星信创DevOps线上培训》,让大家提前体验信创软件开发的工程化运维流程。课程将基于中国信创服务社区云计算服务平台开展,现场同学们踊跃注册平台,积极报名参与培训活动。据悉,目前《红星信创DevOps线上培训》已经在国防科大、湖南大学、中南林科大等200多名学生中开展,部分同学已经完成该课程,进入公司实习阶段。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本行业的发展趋势,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力的推动了学院同学未来更高质量的就业。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行“忆建党百年峥嵘,谱盛世青春华章”2021年毕业生晚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长沙校友会参观校史陈列馆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