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学生管理>>正文

秀自我风采 展编程魅力--计算机学院举行“ACM新生赛”
2019-11-18 21:07 文/黄文权 摄/符泽雨 

为培养和激励我校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计算机程序设计和应用软件的开发能力,由计算机学院学社联主办,ACM协会协办的“ACM新生赛”于11月16日,在八教601教室展开。

比赛时间为14:30—17:30。报名参赛以1—3人为一组,以团队的形式参加比赛。试题一共七道,解答试题越多的队伍排名越靠前,若解答试题一样多则所耗时间少的队伍排名靠前。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每通过一道题便会得到一只气球,以资鼓励。最终按照排名评选出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比赛伊始,每个队伍的成员都认真审题,怕漏掉任何一点信息。他们既分工合作,也团结而行。在一个队伍中有的人负责敲代码,有的人负责推理试题,编写出合适的算法,还有的人负责检查编码错误并及时反馈。经过他们的共同努力,一道道试题被解答出来。他们在编码中体验与思维较真的乐趣,在合作中感受与同伴共迎挑战的深情。越来越逼近比赛结束时间,但他们没有焦灼,反而更加冷静的分析试题中的逻辑思维,认真编写试题的算法。如此镇定自若颇有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的大气之风。

最终在众多实力强劲的队伍中,uscf3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超高龙队荣获二等奖,另有两支队伍荣获三等奖。人工智能系主任刘杰老师为他们颁奖并致辞道:“我看到我们学院的学生如此认真的比赛,甚是高兴。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我们南华再创辉煌!”

本次比赛虽然时间短暂,但参赛成员成功点燃了自己心中的竞技之火,秀出了自己的风采,展现了编程的魅力。我校ACM队伍正不断汇入新鲜血液,队伍的建设也在不断壮大,相信他们在以后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勇夺2019年校排球乙级联赛冠军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高山到计算机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