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科研与学科建设>>正文

计算机学院顺利承办第五届中国蜕变测试技术研讨会
2022-12-27 16:05 杨沁,李萌  本站原创

2022年12月17日,由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蜕变测试技术研讨会隆重开幕。本届研讨会采取线上会议方式举行专家学者共聚“云”端,分享蜕变测试技术在工业应用的成功案例深入探讨蜕变测试技术基础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


9B414


参与研讨会的特邀报告嘉宾包括中国电科智能科技研究院姜巍高工,湖南大学张吉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孙昌爱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范铭副教授,武汉大学谢晓园教授,南华大学李萌博士,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震工程师,浙江理工大学江明月副教授。

研讨会由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软件工程学科带头人阳小华教授开幕致辞,阳书记代表学校向莅临会议的专家和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衡阳的人文历史与南华大学的办学发展历程,希望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促进蜕变测试技术的工业应用与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


8D647


大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杰主持。报告主题可分为三类:(1)行业应用。姜巍高工针对以无人体系为核心的未来战争,探讨蜕变测试在人工智能安全可信的应用。李萌博士针对核电自主化遇到的测试Oracle问题,探讨融入蜕变测试构建两阶段验证流程,以及在高温气冷堆程序验证的成效。(2)前沿探索。范铭副教授介绍蜕变测试在机器学习模型可解释性测试的初步探索。谢晓园教授通过蜕变测试发现主流多目标跟踪算法的鲁棒性问题。张吉良教授以集成电路安全威胁为主线,探讨新型集成电路硬件安全关键技术。张震工程师提出临界变换鲁棒性的概念,并用于提升对抗性输入检测的性能。3)理论探究。孙昌爱教授阐述通过测试执行反馈引导蜕变关系选择方法FDMT。江明月副教授运用情感分析讨论蜕变关系假阳性的成因。

研讨会学术氛围浓厚,来自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广核软件所、中物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南京大学等单位的学者、研究生就蜕变测试技术的热点问题与发展趋势进行了一系列探讨。最后,刘杰副院长致闭幕辞,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发言,祝贺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蜕变测试技术研讨会旨在为从事蜕变测试及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工业界认识提供一个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示最新理论与工程技术成果,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研讨会为我校师生构建了与知名专家、学者学习交流的平台。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将以本届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与国际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深入开展合作,推动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展学子风采——计算机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成果墙报展
下一条:第五届中国蜕变测试技术研讨会即将在我院举办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