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本科教育>>正文

喜报:我院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取得佳绩
2021-04-29 18:00 何梦思  本站原创

2021417日,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在湖南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李望秀副教授团队主讲《平面图像处理》荣获“副高组”二等奖。

2021425日下午,南华大学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赛在红湘校区举行。我院专业课组李金玲教师(团队)和基础课组李晓昀教师(团队)在本次比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同时学院获得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奖。

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以团队形式组织,分为初赛和校赛两个环节。初赛环节由学院组织,学院督导组及思政教学优秀教师作为评委。参赛老师们精心准备、认真讲解,精心梳理计算机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评委们针对思政元素的提炼、课程内容的过度等方面,提出了深入的建议。最后,经学院评委组评议并确定推荐专业课组李金玲教师(团队)和基础课组李晓昀教师(团队)参加校赛。

我院一直重视课程思政教学,每学期都会组织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教学培训,培养教师将所授课程与思政教育内涵紧密结合,授课内容来源生活、取材紧贴时事,且积极创新现代多媒体教学方式,在传授专业技能的同时融入职业教育思政新元素,呈现出形式新颖、内容多元、精彩纷呈的思政课,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高度的政治觉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醇厚的文化底蕴。学院教师主持省级课程思政项目、校级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等10余项。

通过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等,教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并表示今后要更好地实现专业知识与育人元素的融合,体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校友为“华星助学金”踊跃捐款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