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本科教育>>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喜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
2020-01-05 12:12 欧阳纯萍/何啸峰 

南华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喜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


日前,由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发文,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南华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双万计划”),这是本专业继2019年11月在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获得全省排名第一的佳绩之后,又取得的一项里程碑式的专业建设成果!

软件工程专业源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984年设置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有32年办学历史。2005年软件工程专业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11年获得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批为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少数卓越软件工程师计划之一。2016年,软件工程专业所实施的“嵌入计算思维训练的职业团队式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模式”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并受到全国软件工程学科召集人廖湘科院士和全国计算机辅助教育学会理事长张际平教授的高度评价。2018年获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支持,2019年在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全省排名第一,同年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在学校、学院大力支持下,拥有:“中核集团高可信计算重点学科实验室”,“湖南省智能装备软件评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医疗大数据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省级平台3个,以及“南华大学‐核工业工程研究设计有限公司”湖南省校企合作示范基地1个。结合学校办学定位,明确软件工程专业“核领域软件开发,核医软件测试”的特色发展方向。以参与中核集团重点科技专项“龙腾科技创新计划”为契机,软件工程专业积极打造核领域软件的测试服务特色育人模式。自2011年起承担了多项中国核动力研究院和环保部核辐射与安全中心的软件评测技术服务项目,共签订了12项软件测试横向合同。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在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发展及核工业系统受到用人单位高度评价。

本专业将继续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继续努力做好本科教育,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的软件工程人才!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2019年全国“智能教育与创新创业”专题研讨会在南华大学召开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