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软件工程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2017 版)修订研讨会
2017-01-16 16:54 蒋良卫  本站原创


1月13日下午2:00,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在学院113 会议室召开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7 版)修订讨论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企业代表有: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海军、湖南软件测评中心总经理暨秋艳及技术人员3 人,软件工程系骨干教师、系相关课程任课教师,教学副院长刘志明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振宇主持。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南华大学2017 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计算机学院积极部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软件工程专业积极响应,正式启动了2017 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此次研讨会是获取行业和企业专家意见的渠道之一,议题包括专业2017 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的修订。会议前,专业已经根据所调研的高校部分知名教授和企业技术专家关于本专业2013 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以及《南华大学2017 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形成了本专业2017 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初稿,并已先期将初稿交与会成员审阅。随后,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与会人员讨论了2017版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毕业要求对应关系。

培养养方案是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文件,也是日常教学任务、教学过程、实施质量管理的重要依据。刘振宇院长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修订工作提出了要“符合学校定位、适应行业发展需求和能助推学生一生发展”的具体要求。到会的软件工程专业教师就教学过程中的具体体会,结合其他高校调研情况,积极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本次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进一步优化了2017版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与会人员对新版培养方案进一步熟悉,为人才高质量培养打下基础。


上一条:加强校企合作,共商软件工程人才培养
下一条: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汪扬教授来校讲座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