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网络安全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2020-12-10 10:31 ​ 文/杨沁 杨聪敏 图/杨聪敏 

随着网络深入日常生活,人们在享受其带来的便利和快捷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网络安全隐患。为在全社会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出一份力,进一步提升师生服务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9日上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结合本院专业特色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服务社区志愿活动,研究生志愿者们在院学工室主任苏玲玲老师的带领下深入衡阳太平一社区进行实践宣传,倡导广大社区居民正确掌握和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

上午9点,全体志愿者到达目的社区,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咨询点、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引导民众积极参与到网络安全建设当中来,倡导大家文明上网,共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志愿者们走近民众,分发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并主动讲解相关网络知识,如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安全上网注意事项等,对社区居民提出的计算机及网络应用疑难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帮助民众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了解网络安全问题起因,防止上当受骗。此外,对于部分上前咨询的民众关心的手机日常使用问题,如手机卡顿、内存垃圾清理、垃圾软件卸载等,志愿者们也耐心向他们解释相关成因及解决办法,并上手实操为其解决对应问题。一上午的志愿活动顺利开展,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平和耐心的服务态度获得了民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团委、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团学会的共同举办,旨在倡议广大居民共同关注网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充满实际意义。院研究生学生志愿者们利用专业所长服务社区居民、服务社会,充分展现了其社会价值,增强了其社会责任感。志愿实践也体现了我院学生奉献社会的美好品质,弘扬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推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大力推进“无纸化”考试 促进考试的科学性公平性
下一条:【红网时刻】南华大学获批“湖南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