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讯:学院王玉锋同学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2020-04-29 19:17 文/图:计算机学院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院软件工程专业1604班王玉锋同学获此殊荣,也是学院首次获此类荣誉。当选人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解放军、铁道、民航、中央和国家机关、金融、中央企业6个系统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涵盖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创业者、教师、产业工人、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志愿者、大中学生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2008年元月,为了保护国家森林财产,年仅九岁的王玉锋与爷爷一同救火,不幸被大火烧伤,烧伤面积高达60%,左手指截肢,鉴定为二级伤残。他浴火重生、身残志坚,一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苦难,用行动去感染、鼓励、帮助身边的人;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是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的个人事迹先后被公益中国、湖南教育电视台、青年湖南等媒体报道,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第五届“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典型”、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奖励30余项,并成功推免至中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现聘为共青团衡阳青年讲师。

一直以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玉锋同学的优异表现充分彰显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成效,必将进一步推动学院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希望王玉锋同学在今后的时间里能继续以身作则,再接再厉,充分弘扬奋发有为、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也希望学院其他同学以王玉锋为榜样,勤修苦练,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获批成为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单位
下一条:副校长刘升学到计算机学院指导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