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喜获“人工智能”“大数据”两热门专业招生权
2020-03-07 10:38 李海燕  本站原创


我院申报的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专业获教育部批准新设置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申报的人工智能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喜获教育部批准为新设置专业,我院将于2020年开始招生。

近年来,南华大学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大力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计算机学院聚焦学校专业特色,集中优势资源,推动医科与工科,特别是与信息技术学科交叉融合;主动布局新兴学科相关专业;推进现有工科专业信息化、数字化和多学科交叉改造升级,全力支持建设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新兴专业。

我院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行业、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开拓学科视野,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引进信息技术优秀人才,加强校企合作开展协同育人,着力构建具有医学特色大数据平台,及时追踪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好了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基本建设和发展规划,得到了教育部专家的一致好评。此次“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专业的获批,既是对我院新工科建设的肯定,也为我院学科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既给我院学科建设带来挑战,也必将促使我院新工科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图片来自网络,若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立即撤除)


计算机学院教务办 李海燕

上一条:我院软件与网络两专业获喜省高校专业综评A级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与考核报道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