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连师生情谊,架校友与学院金桥——计算机学院与深圳校友举行亲切友好的交流活动
2022-06-28 08:30   本站原创

   

   2022年6月18日,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划,在院长万亚平、书记谭敏生的带领下,计算机学院新、老领导们、学校校友会负责人、计算机学院老教师代表、各专业负责人等一行十余人南下深圳,与深圳校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三十多年来,计算机学院培养了1万余名优秀人才,遍布大江南北,散布世界各地,坚守在各行各业,尤其以珠三角大湾区、祖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城市深圳汇聚了非常多的校友,优秀的校友们为祖国的建设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也积极为我院的建设献计献策,为我院的建设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本次与校友们的交流就是为了继续加强校友们与学院的联系,联络感情,开拓渠道,架起校友与学院的金桥。

   当天,计算机学院老领导向正新、李胜宾、陈也平、肖继毅等老同志,尤其是向正新、李胜宾两位老同志不顾高龄,满怀激情地来到高铁站,坐上一路向南的高铁,开心地聊着当年的话题,憧憬着到达深圳后将会见到的老同事、曾经稚嫩现在已经各有所长的学生,交换着这些老同事、老学生的各种“情报”,真可谓是“一路知心话,常恨光阴短”。而旁边年轻的系主任们则充当了临时“学生”,安安静静地听着那“过去的故事”,不时地应和着老同志。一路上车厢里都弥漫着怀旧和喜悦之情。

 车到深圳,大家在接受了疫情防控的检查后,坐上了校友们早就准备好了的私家车,而我们的校友们,则充当了一把司机和向导,为我们介绍着其他校友和自己的情况,也介绍了这次交流活动的安排情况。

次日上午,在由85级校友柳敏师兄提供的会场(电巢科技有限公司)里,开展了一场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首先,柳敏师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接着万亚平院长向与会校友们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现状、取得的成绩,以及期待校友们“回家”参与学院建设的期待。老教师代表、原学院书记向正新老师也发表了精彩的讲话,感谢学院与深圳校友组织的这次活动,并预祝计算机学院教出更多的人才,越办越红火。随后大家依次介绍自己,有畅谈过昔美好的大学生活的,有介绍自己的工作状态的,也有展望IT业界的未来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这次交流加强了师生间的感情,为计算机学院与校友间的交流桥梁添砖加瓦。

柳敏校友致欢迎词          万亚平院长介绍学院现况


参加这次交流会议的除了我院领导、退休老同志、教师外,还有来自广州、深圳、惠州、东莞、珠海的刘新平、宋杰、唐兵林、李欢庆等优秀校友50余人,以及退休后定居在深圳的雷隆溪等老同志也不顾八十高龄专程赴会。

                      老教师、老领导、校友们欢聚一堂



   

上一条:我院软件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湘南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段盛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