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研究>>正文

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到计算机学院调研就业工作
2018-12-13 00:17 文/图 苏玲玲 

12月10日下午,南华大学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处长彭建军、副处长李先国,就业市场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李超等一行来我院调研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院办公室主任杨纯南、学院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卢清华首先就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工作,学院召开了几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就业工作,院领导多次在全院教职工大会、系主任和班主任工作会议上强调和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毕业生人数较往年又有较大的增幅,就业压力较往年也更大。学院为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一是建立全院全员就业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教师和校友资源拓展就业渠道。二是给每个毕业生建立就业台账,摸清每位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从而有针对性进行就业指导与帮扶;三是各年级各专业设立就业专干,及时公布就业信息,同时在学院的院网和公众号平台开设就业招聘专栏,便于毕业生及时关注最新的就业信息;四是学院学生管理模式由以往的分年级管理今年调整为现在的分专业管理,减轻单个辅导员就业工作压力,推动实施精细化管理;五是学院将毕业生就业率与系室、班主任老师的年终绩效以及优秀班主任的评选挂钩。六是就业与专业学生分配人数挂钩。同时,他也就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与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交流,一是部分学生的就业期望值与自身的水平和能力不匹配;二是部分同学就业观念存在误区;三是学业困难导致部分学生就业困难;四是学院学生校外实习与校内招聘存在冲突;五是部分企业招聘规则与学校要求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签订的时间有差距。

稍后,党委书记肖基毅对就业工作进行补充说明:一是学院课程内容更注重与社会需求的对接,邀请企业人员授课,注重拓展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二是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实习管理与就业推进;三是加强考研指导与辅导,提升学院考研率;四是加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突出,学生参赛率和获奖率均较高,每年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00人次以上,有力的促进学生就业。同时,他也表示学生学业困难,沉迷网络,导致就业困难的现象仍然较为突出,这未来也是我们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在听取汇报后,彭建军对计算机学院的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院领导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采取了很多很有效的举措,也做了很多踏实的工作,尤其是学院的学工队伍工作较为突出,但同时他也指出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仍然有较大提升的空间。他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做有针对性开展分类就业指导,分析计算机专业学生的特点,并针对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就业指导的工作方案;二是对学业困难的毕业生,学院针对这部分同学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增强这些学生的专业能力,积极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形成合力促就业;三是建议调整学院的课程设置,提高就业信息利用率;四是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市场,多拓展与大型企业的合作。

李先国也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建议,指出重点要从两个方面落实:一是抓毕业生质量,以本为本,提生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二是计算机专业目前就业前景十分乐观,关键学院的就业工作要早要实,要真正走出去,走访了解毕业生实习真实的情况,跟实习单位多沟通,挖掘就业工作的潜在资源。

调研结束后,针对彭建军处长与李先国副处长的建议,肖基毅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的建议,及时开展就业研讨,针对学院毕业生的实际情况,举学院全员之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建设方针,开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13390BF75904831E50ACEF1428ACC4A6

D609507B58091777C3D03147AB203FA5

上一条:我院李晓昀老师在湖南省CMOOC联盟年会做大会主题报告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李金玲老师受邀给南华大学教师做公开示范课教学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