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正文

我院举行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
2022-05-17 15:40 李金玲  本站原创

为落实学术型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的纲领作用,5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学院院长万亚平、副院长刘杰、欧阳纯萍、李春权、副书记何战胜和系/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部分主讲教师出席,部分企业行业代表线上参加讨论,会议由副院长何啸峰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万亚平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提出构建计算机类核心课程群组,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实情制定培养方案,完善教学条件保障措施,多举措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何啸峰以“学科交叉建课程,产教融合提能力,培养计算机类创新型人才”为主题介绍培养方案修订规则和要求,依据学校修订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从新工科改革角度分析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按照OBE理念提出总体设计方案,结合学科交叉修订完善课程体系,为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新思路框架。

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系/室主任等老师结合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学运行过程中和校友、企业问卷调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的问题及困惑,聚焦创新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尤其是部分课程的增删减问题、培养方案变动导致学生重修的课程替代问题、程序设计类课程整合问题、夯实理论基础同时如何强化学生工程能力的培养、培养方案如何促进大类培养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创新思路。李春泉副院长提出计算机与医学交叉构建交叉课程,建议在新版方案里增加智慧医疗等学科交叉新课程,反映医学科技发展新成果新趋势。企业代表建议通过项目合作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学生工程能力。

通过此次研讨,各位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各要素之间的关系、标准与特色之间的关系、规范教学和教学改革的关系等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修订和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组织新进教师及新开课程预讲
下一条:构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坚持持续改进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