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计算机学院17级研究生肖哲韬义务支教优秀事迹被《新湖南》报道
2019-11-22 16:59 文/侯海洋 刘骐菲 图/取自湖南日报社新闻摄影中心 

2019年11月16号最新出版的《新湖南》报道了我校研究生义务支教优秀事迹,我院2017级研究生肖哲韬出现在了报道中。

本学期开学初,学校发布了在全校研究生中招募志愿者到扶贫点开展为期一年的义务扶贫活动消息后,肖哲韬主动申请报名参加。通过学校严格考核选拔,他成功入选成为一名志愿者,被分配到了南华大学对口扶贫点——娄底涟源市古塘乡,他将在古塘乡中心学校、古塘乡古塘村小学、丁家村小学开始为期一年的研究生教育扶贫支教活动。在支教过程中,他克服了重重困难与不便,在学校与当地老师的帮助下更好地适应了支教生活;在备课过程中虚心向学校的老教师请教以提升教学能力;在课余时间和学生们一起进行体育活动来拉近自己与学生们的关系。肖哲韬决心通过一年的支教活动为这里的教育扶贫做出自己的贡献,竭尽自己所能带给孩子们新思想、新观念。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肖哲韬为孩子们带去的不仅是知识,还有爱与关怀。他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来服务社会,给孩子们带来温。而对于孩子们来说,肖哲韬点亮了他们成长路上的一座灯塔,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一束独特的光亮。正如在报道中肖哲韬所说的:“我希望能够为这里的小朋友带来我曾经学过的知识,也希望给这的小朋友们讲述我所见的美好世界。”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主题
下一条:追忆红色之旅,不忘初心来路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