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成功开展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
2019-11-03 17:55 文/摄 杨宇 

11月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八教113开展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支部书记周忠文同志参会, 7名预备党员同志到会,22名同志因未在校则以线上方式参与学习,张琪同志主持教育会。

主题教育会第一部分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五章《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通过学习,全体同志体会了这两章要点的“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怎么做”。王惠杰同志说“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每个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一来强化自身的党性修养,二来能够给新党员同志树立标杆,三则在迈出从校园到社会这一步时,能带着对祖国和我党感恩,积极面对各种困难,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伟大中国梦献出自己的萤火微光。”杨宇同志说“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想要治理这片土地就必须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决策都必须为人民着想。正是深谙这一规律,全体党员就必须时刻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只有这样,党的执政地位才能经得住人民的考验。”

主题教育会第二部分,围绕“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认识”、“关于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服务群众”两个话题进行讨论。丁琛同志说“从‘三个自信’到‘四个自信’,这不是简单的数量增加,而是体现了我们自信的全面性、整体性、系统性和统一性,使我们的自信更全面、更系统、更广泛、更坚定、更持久,作用更强大。”刘婕同志说“联系和服务群众是党章对每个党员的要求,是我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也是我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作为高校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在学习生活中,也应该不断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严于律己,慎小慎微。努力做到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就个人而言,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一个大学学生的我,能够为人民群众做的事情,已经不仅仅限于学校的范围,而是整个社会。这意味着我们能够做的事情更多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也更重了。国家正在向着更加和谐美好的方向发展,党员在其中起到了不可忽略的作用。大学生党员不应该在步入社会之后,就忘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周忠文同志总结发言,指出一定要用心体会每一个词,仔细揣摩其中的深意,从内心深处认同并付诸实际行动。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让身边的群众也不断奋发向上。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成功开展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
下一条: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 -计算机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主题党课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