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培训
2019-11-05 12:53 文/湛黄涵 摄/万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相关指导思想,11月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于红湘校区第八教学楼113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指导思想的主题党课学习,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与本次学习。本次学习培训由支部书记周艳芳主持。

学习培训中,周艳芳首先就如何深入学习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做出了讲解,其表示要把握三个层面:第一层面是要听到,要多听多了解与初心、与使命有关的革命故事、重要讲话等;第二层面是要理解,要深入理解初心所蕴含的真正含义,真正理解“牢记使命”的重要性;第三层面是要做到,要依靠实践行动来把自己的所悟所感落实到实处。

针对支部党员近期的日常表现,周艳芳指出大部分学生党员平时服务他人的机会不多,没有很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而作为学学生党员,要积极承担责任,做普通学生不愿意做的事情,如: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主动关心、服务身边的同学;做老师的信息员,成为老师工作线路上的电路,而不是电阻。

在培训最后,周艳芳强调,近期正值学院留级名单确定之际,学生党员要组织起来,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制定长期有效的帮扶计划,用实际行动来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用实际表现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导思想。

本次主题党课培训会让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导思想,同时也提出了近期党员所存在的在志愿服务方面的问题,也为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