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在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3-12-11 17:37 文/赵胤 张志颖 图/李萌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121日至3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此次赛事是2023年中国软件大会的主要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487所院校,10518人报名参赛。

本届大赛设置拓思杯开发者测试大赛中慧杯Web应用测试大赛凯云杯嵌入式测试大赛三个赛项。每个赛项分为预选赛、省赛和总决赛。

2011年起,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一直承担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核动力院、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清华大学核研院、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的国产自主化反应堆设计软件的测试任务。学院与中核动力院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学生通过参与软件测试项目,自觉地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主动思考、探索遇到的测试问题,从而全面提高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至今,学院已经累计培养软件测试方向的研究生、本科生200余人,发表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项,其中授权6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7项。

我校选手凭借着精湛的技术、顽强拼搏的精神认真参赛。在比赛中叶广盛同学荣获一等奖,王治理、郑广煜、王进钊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大赛由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组委会、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软件测试能力认证联盟(CBSTC)等单位主办。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吕建教授担任指导委员会主任,邀请了来自中科院软件所、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等产学研领域知名专家教授担任赛事指导委员。联合华为、百度、阿里、腾讯、美团、头条、蚂蚁金服等知名企业单位以及多所高校共同设置赛题。赛事对于深化软件工程实践教学改革、探索产教研融合的软件测试专业培养模式、推进高等院校软件测试专业建设、建立软件产业和高等教育的产学研对接平台,为全球软件测试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源与创新:探索信创世界的关键技术”讲座
下一条:南华大学在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省赛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