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中心>>正文

家属区用户接入校园网办理流程
2011-06-02 00:00 计算机学院管理…  本站原创

 

   根据学校与中国联通衡阳分公司正式签订的《南华大学家属区用户接入校园网协议》。所有家庭住址在衡阳市区范围的学校教职员工只需办理联通上网业务,就可实现在家上校园网办公;在办理互联网宽带业务时,还可以享受在市场价的基础上再优惠50元的政策,即目前衡阳联通安装2M包年宽带资费为:650元/年,南华大学教职工可享受优惠为:600元/年。 
    经过前期的施工及设备安装,目前已开通此项业务,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1、本校职工或职工家属需安装联通宽带优惠50元或开通校园网的先到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办公室(2教学楼607室)申请盖章(开通校园网每个职工只能申请一个账户)。 
    2、职工凭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加盖公章的申请单到南华大学弘辰公寓联通营业厅办理宽带,联通将分配一个即可上互联网又可上校园网的账户。

     网络信息中心电话:8282173  

      附件:校园网络连接操作流程 

校园网络连接操作文档

 

在可以正常上互联网的情况下,只需要创建一个VPN连接,拨号连接到校园接入服务器就可以正常访问校园网络。

 

第一步、在桌面找到“网上邻居”右击点击属性,打开网络属性页面。

 

 

第二步、在网络属性页面左上角点击“创建一个新的连接”,进入新建连接向导。

 

第三步、选择向导点击“下一步”

 

第四步、选择“连接到我的工作场所的网络”,点击下一步。

 

第五步、选择“虚拟专用网络连接”,点击下一步。

 

第六步、输入“校园网”点击下一步。

 

第七步、选择“自动拨此初始连接”,并选择宽带连接,点击下一步。(如果是通过路由器带多台电脑上网的用户、开机网络就可以上互联网的用户此处选择“不拨初始连接”)

 

第八步、输入接入服务器的IP地址,南华大学校园网接入服务器IP地址:58.20.178.254

点击下一步。

 

第九步、在“在我的桌面上添加一个到此连接的快捷方式”前选择钩,点击完成。在电脑桌面上就会增加一个“校园网”,

 

第十步、在桌面双击“校园网”,再点击“属性”。

 

第十一步、选择“安全”选项卡,选定“高级”,点击“设置”。

 

第十二步、数据加密选择“可选加密”,允许这些协议,选择“不加密的密码(PAP)”、“质询握手身份验证协议(CHAP)”,点击确定。

 

第十三步、网络连接协议设置保存,点击是。

 

第十四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连接”,认证通过后,就可以正常上学校校园网。

 

提醒:请在需要上校园网的时候进行“校园网”的拨号连接,在不需要上校园网时请及时断开“校园网”的连接。

 

 

南华大学校园网接入服务器IP地址:58.20.178.254

 

 

上一条:南华新闻网和校报投稿邮箱:
下一条:南华大学夏秋季作息时间表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