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计算机学院邀请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湖南总经理倪凡伟校友举行就业创业讲座
2021-06-01 22:51 文/罗晓雯 图/王华慧 

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院就业创业育人工作,受学院邀请,5月29日下午,南华大学校友会计算机学院长沙分会一行来学院开展交流活动,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湖南总经理倪凡伟校友在环安楼113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遵从内心,顺势而为”的就业创业讲座。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振宇、院党委书记谭敏生、院正处级组织员肖基毅、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副院长刘杰出席讲座,讲座由谭敏生主持部分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倪凡伟是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01级本科学生。2004-2018年先后在省、市、县多个政府部门任职,于2018-2019年担任蚂蚁金服集团战略发展部湖南、江西总经理。2019年至今在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湖南省担任总经理。

讲座伊始,倪凡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详细详述了自己从大学打工最后做到阿里总经理的经历和经验,随后引导大家思考如果创业我要的是什么,有什么以及愿意放弃什么。讲座上,倪凡伟引用了一句来自《3G资本帝国》的话,“做一个大梦和做一个小梦需要同样的能量,那我们为什么不做一个大梦呢?”,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随后,他介绍阿里目前在市场上经营的五大主体模块,同时抛出大厂希望招收PSD人才,即出身贫寒、聪明、有强烈的致富欲望的人。最后他更是以自身为例,指出在大学时代一定要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并向在座有志创业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找到自身的兴趣所在;二是要积累达到目标所需能量,比如知识、人脉、资金;三是要坚忍不拔地前进;四是要保持健康的身心和快乐心态,这也是创业的最终目的。倪凡伟幽默风趣的报告风格感染了在场的许多人,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优秀校友的工作经历,也拉近了校友与同学们的距离,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工作路程有了初步的认识。从这次讲座中学生们学习到了如何才能成为优秀的有竞争力的工作者,让听众们受益匪浅。相信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一定会以倪学长作为榜样,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书写不一样的新篇章。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邀请湖南松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侯瀚雨校友举行就业创业讲座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