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可信计算实验室

 创新团队 
 实验中心 
 实训教学基地 

热点文章

高可信计算实验室

高可信计算实验室简介

南华大学中核集团高可信计算重点学科实验室于20135月开始申报筹建, 201411月经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研究、审查和正式下文批准设立。该实验室依托南华大学,也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体系的组成部分,是组织开展高水平核科技创新研究、培养和凝聚高水平科技人才、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基础型实验研究基地。

实验室深度融合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核工程与核技术、软件工程、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等不同学科领域,以可信硬件、可信软件、可信网络为载体,以核电数字化仪控系统、核电软件、核反应堆系统、退役核设施等安全攸关系统为重点研究对象,主要研究方向为核电厂高可信软件技术、高保真数值化反应堆、核设施退役计算机支持技术、核安保信息技术。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40人,其中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25人,国家级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1人,第二层次1人,第三层次2人,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1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科带头人1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8人。

     实验室联合了校内相关应用学科,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通过公开招聘吸引国内外优秀的人才,通过中长期国际合作项目提高竞争力,通过开放课题、资源共享鼓励学术交流,先后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核四O四有限公司、核动力运行研究所(武汉105)、湖南省软件评测中心等单位联合培养人才,实验室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一起努力实现协同创新,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兴核做强做优、世界一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