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横向项目

主要横向项目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软件开发、网络工程及系统集成等方面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研发经验,可以从事上述工程的研发以及信息项目规划咨询的工作。

1.中铁五局工程项目综合管理系统

 

    本系统是学院为中铁五局集团公司开发的应用软件。系统基于Internet/Intranet,使用分层结构、B/S模式,具有较好的Web用户界面。功能主要涵盖了全国各地分公司对项目信息的上报、管理;集团公司对分公司上报信息的审批、管理;抽取和显示共享信息;人力资源管理和手机短信服务;新闻发布和工程项目技术论坛;文档管理等。本系统实现了对工程项目信息的集中优化和企业信息共享,增强了领导决策的合理性、科学性,为项目化的管理提供了快速、准确的决策依据。
 
 
2. 常德卷烟厂技改项目管理系统

 

    学院为常德卷烟厂技改办开发的软件,它集项目管理、合同管理和资料管理三大功能于一身,项目管理负责整个项目过程中的工作计划、进度、调配等的安排和管理;合同管理负责合同的查询、统计和报表工作;资料管理负责资料的录入、编辑、浏览等,可按照项目的前期、中期和后期对资料分别进行管理,并且根据需要可进行报表输出。本系统还对所有数据提供了备份功能,安全可靠。系统用户界面友好,操作简单,实用方便。
 
3.石鼓搜索

     

    石鼓搜索软件基于JDK1.6、Eclipse3.0和MyEclipse5.0,应用服务器为JBoss4.0.4,它是在J2EE架构下开发的智能元搜索引擎。采用组件技术设计,具有高性能、高扩展性和安全性,开发简洁高效,简化了管理维护。石鼓搜索使用户搜索具有更高的准确率和更大的覆盖面,将元搜索引擎和站内搜索引擎相结合,搜索结果覆盖了百度、google、新浪爱问、中搜等多个成员搜索引擎,为广大用户提供准确、全面、快速的搜索服务,同时对用户感兴趣的特定网站进行站内深度搜索,将用户感兴趣的深度Web信息挖掘出来,大大扩展了搜索的覆盖范围,提高了查全率和查准率。石鼓搜索作为第三代搜索引擎进一步提高了搜索引擎的智能化和个性化,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目前已成功在多个网站应用。
 
 
4、南华大学教务系统

    南华大学教务管理系统是一个大型复杂的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采用基于浏览器/服务器(B/S)应用体系结构来建设高校网络办公应用系统,使高校真正实现远程办公、异地办公。满足各类高校现在和将来对信息资源采集、存储、处理、组织、管理和利用的需求,实现信息资源的高度集成与共享,实现信息资源的集中管理和统一调度。为各级决策管理部门提出准确、及时的相关信息和快捷、方便、科学的决策分析处理系统;为信息交流、教务管理提供一个高效快捷的电子化手段;最终达到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水平,提高各院系、各部门管理人员管理水平与办公效率,减轻工作负担的目的。
    教务管理涉及到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全过程管理,包括学籍管理、教学计划、开课/排课、选课、成绩管理、实验管理、毕业设计及教学质量监控等多个环节。南华大学教务管理系统包括系统管理、教学资源管理、学籍管理、培养方案管理、开课管理、智能排课管理、选课管理、考务管理、成绩管理、毕业设计管理、毕业资格审查管理、毕业环节管理、教学质量监控管理、教材管理、报名管理等十余个子系统,适用于综合性大学、学院、专科、中专及职业学校,能够适用于学年制、学年学分制、完全学分制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对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离校的全过程管理。目前已经成功应用于南华大学教务管理的各项工作中。

5、 财务教学系统

 

    本财务教学系统由南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制开发。系统利用先进的软件构件技术、数据库技术和网络技术,并且结合专业财务知识,改进旧的会计教学实验手段及方法,大大提高了财务教学的效果和质量。系统采用快速稳定的C/ S工作模式。在客户端进行实践操作,业务数据通过网络,集中存储到服务器。
    系统主要由财务和教学两个部分构成。其中财务部分是根据国家最新会计制度及准则而设计的,涵盖了企业会计中的帐务处理、固定资产管理、成本核算、报表处理等主要业务,收录了大量具有代表性的经济业务内容实例。软件从财务的资产、负债、投资人权益、收入、成本(费用)、利润确认、计量与报告准则等出发,引导学生完成从记账凭证到报表全过程的会计实务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