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正文

廖湘科院士莅临南华大学作学术讲座
2023-09-15 23:08  

  2023年9月2日上午8:30,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系列讲座在雨母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软件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廖湘科院士出席,并作“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软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计算机学院院长万亚平主持,全体研究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

7C564

  廖湘科院士首先分别介绍了从业者眼中IT、制造业和软件三者的时代内涵,概括如今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为四元空间:物理世界、虚拟信息世界、人和智能机器,并指出其要点为物理世界数字化、智能机器泛在化、虚拟世界常态化和四元空间融合化。

3F713

     在回顾了计算机诞生至今的软件技术与产业发展历程后,廖湘科院士指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软件,将催生新的软件形态、新的软件架构、新的执行模型和新的交互方式。

  最后,廖湘科院士表示,为了打造新时代的基础软件平台,我们必须坚持云化、平台化、服务化的技术路线,经营掌控生态链,走融合与协同发展的道路,并补齐国产工业软件的短板。


1F10D

  廖湘科院士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围绕讲座内容提出自己的疑惑,廖湘科院士针对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万亚平院长结合讲座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廖湘科院士莅临南华大学开展讲座再次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前沿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简介,拓宽了学术视野,还汲取了宝贵的学术经验和启发,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研究和创新的热情。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两位硕士生在自然语言处理知名会议EMNLP2023发表最新成果
下一条:南华大学研究生荣获“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2023年学术年会会议”优秀论文奖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