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正文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李敏教授莅临南华大学作学术报告
2023-10-19 16:20 文/付林 江璐 图/付林 


欧阳纯萍副院长主持学术报告

为庆祝南华大学建校65周年,20231014日,中南大学二级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物李敏教授在雨母校区崇业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AI赋能生物信息计算与药物研发”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黄坤荣、副院长欧阳纯萍、副院长李春权等学院领导及青年骨干教师出席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欧阳纯萍主持,吸引了计算机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数理学院等各学院广大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

李敏教授的报告内容分为四部分:基因组三维结构解析、疾病基因与关键蛋白预测、蛋白质-X结合位点预测以及药物靶标预测与分子生成。李敏教授指出AI制药在我国生物信息计算与药物研发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存在许多技术挑战,鼓励同学们多多尝试与研究。

李敏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敏教授精彩的报告激发了在场师生极大的兴趣,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李敏教授一一耐心回答。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同学们在思想碰撞中拓宽了视野,对 AI 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给大家未来的研究和探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互动环节学生提问

互动环节学生提问

互动环节学生提问


上一条:《2023年软件工程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公示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线上入校考察协调会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