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创新团队>>M.T Dreamer团队>>正文

M.T D reamer团队简介
2018-06-04 17:10  

 

一、   目的

1.   丰富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团队建设,拓展数字媒体技术的发展。

2.   优化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学生兴趣为主导,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3.   提高专业竞赛参与度与获奖率,提高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社会认知度,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4.   加强师生沟通,老师直接与小组挂钩,作为指导老师,更好地引导学生的专业学习。

二、背景与定位

1.   背景:南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创建已久,拥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及先进技术设备。整个数字媒体技术系处于稳定快速发展状态,近年来取得各方面成就突出,尤其在大学生竞赛方面,屡创佳绩。而学生人数也每年稳定增长。鉴于各方面条件成熟,我们现决定成立南华大学M.T    Dreamer团队。

2.   定位:依托数字媒体专业,学习数字媒体技术相关内容,从事数字媒体活动、专业竞赛,可吸引外专业人才从事其本身专业技术,或者学习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知识。

三、团队的基本理念 

1.   团队口号 :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 设计未来

2.       团队理念:个性理性和狼性。

3.   队训:个人:兴趣

          团队:乐群

          学院:铸魂

国家:兴邦

四、 团队使命 

    前辈们让中国“站起来”“富起来”,作为未来的主人,我们自当肩负“强起来”的重任,不负时代,不负前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团队特征

1.   团队目标明确

2.       资源共享 

3.       团队角色定位鲜明 

4.   良好的沟通能力 

5.       共同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 

6.       强烈的归属感 

7.   团结一致

六、团队组织形式,团队成立规模 ,发展规划

1.  


团队组织形式:

说明:

l  M.T Dreamer团队由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作为团队总指导,首任团队总指导为汪凤麟副教授。

l  团队下设七组:

1)   摄像组,指导教师:李丽华。

2)   摄影组,指导教师:李丽华。

3)   平面设计组,指导老师:廖玲。

4)   动画组,指导老师:李望秀,李华新。

5)   游戏组,指导老师:汪凤麟。

6)   虚拟现实组,指导老师:汪凤麟。

7)   特效、后期组,指导老师:李金玲。

l  注:UI归属于平面设计组;前端不单独设组,有需要可联系李金玲老师;建模归属于动画组。

l  团队第一届在2018年度春季学期面向2016级全体数字媒体系学生招新,往后每届团队负责在新生分专业前召开宣传大会,并在新生分专业后第一学期展开招新工作,第二学期末前完成团队换届交接工作。

l  第一届队长由彭志升担任,负责团队创建及管理各项工作。下届队长由该届小组组长竞选投票后担任。

l  第一届各组组长由该组组员选举直接产生;往后各届组长由原组长组织新成员选举产生。

l  每组拥有独立实验室位置供组员学习、研究使用。

2.   团队成立规模:

考虑到这是第一届团队,团队成立初期不做规模限制。

3.   发展规划:

l  团队小组由老师制定周期性学习计划,阶段性验收学习成果。

l  依托数字媒体技术竞赛,制定年度比赛周期表,以参加比赛为学习过程及目的。即例如:临近微电影大赛,摄影小组与后期小组必须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参加比赛,并在规定时间完成该项比赛,组员除非有正当理由,否则对不参赛队员做出处罚。

l  团队将主动联系科协,举办数字媒体相关活动。

l  未来将对全校开展团队宣传工作,吸引外专业人才。

l  团队目前归属计算机学院科协,每年面对分专业后的数字媒体技术系学生招新,并由该年级辅助指导新生学习,一年后完成团队交接工作。

七、团队管理

    考虑到第一届团队创建,门槛不应设置过高,16级每位数字媒体系学生均可参与团队报名,只限参加一个组,但是可跨组学习、参赛,报名完成后,组内竞选组长一名,负责该小组的各项工作。随后,按照指导老师提供的学习计划书进行学习,并在一个学习阶段完成后进行考核,考核未通过组员掉落到替补梯队,每学期替补队员可再申请加入小组一次,但是前提必须通过考核,这是团队的管理模式。

九、团队行为规范 

1.   礼貌礼仪,注意仪表仪态,待人彬彬有礼。建议素质课选修护理学院廖力老师的礼仪课程。

2.   实验室文明卫生,每天离开实验室整理自己桌面,每周集体打扫实验室一次。

十、团队管理

l  团队隶属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科协。

l  管理团队由团队总指导、队长、各小组组长组成。

l  技术指导:数字媒体技术系全体老师。

M.T Dreamer团队

2018-04-25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