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核集团高可信计算重点学科实验室>>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正文
 首页 
 实验室简介 
 管理机构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仪器设备 
 下载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谢宇广博士来访开展学术交流
2020年04月14日 17:11  点击:

  2019年11月26日,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谢宇广博士到南华大学访问,在核科学技术学院虚拟仿真中心为研究生开展了题目为“高能物理实验及粒子探测技术”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活动是南华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国内一流建设学科系列学术活动的学术报告,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和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共同举办。

高能物理是基础科学研究最前沿领域之一。科学家们通过规模宏大的高能物理实验和先进的粒子探测技术来逐步揭示希格斯、中微子、暗物质等疑难问题。谢宇广博士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高能物理实验中加速器和探测器的基本原理,着力发展的先进探测器技术,以及目前运行和将来建设的高能实验项目。结合中国高能物理实验的蓝图,展现从基于加速器的高能、高亮度,到基于非加速器的低温、低本底等最新实验和技术进展。

  本次报告吸引了近50人参加,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多方面的问题向谢宇广博士进行了咨询,谢宇广博士对师生所提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27日上午,谢宇广博士还与核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就探测研发的一些技术细节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核辐射探测实验室。

 

关闭

Copyright ©2015  南华大学中核集团高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联系电话:0734-8281793  联系人:闫老师

传真:0734-8282708

E-mail:430000300316@mail.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