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学生管理>>正文

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协会招新宣讲成功举行
2020-10-05 18:24 文/赵江月 何广鹏 何嘉鑫 杨婕妤 摄/熊方莹 邓彤 何康 

大学的生活与学习不仅仅包含优美的校园环境,全新的学习模式,更有多姿多彩的协会和社团让学生时代不留遗憾。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满足同学们的发展需要,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加强同学之间的交往,各个社团都开展了招新工作。由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协会招新宣讲于104日下午于南华楼111211成功举行。

参加此次宣讲的协会有ACM协会、MT.Dreamer协会、USC-AIR协会、zero-one协会、辩论队、“e间陋室”读书会、乒乓球协会、绕音社、软件测试协会、信息安全协会、运行维护协会。

在宣讲过程中,各个协会特色鲜明、优势明显。首先是由ACM协会的队长为同学们介绍ACM协会的基本情况、ACM的赛事构成以及ACM的规则。队长表示,加入ACM协会有助于提升编程能力,并且有机会参加全国各地的比赛,提高保研的几率和日后求职的竞争力。其次便是MT.Dreamer协会的宣讲。MT.Dreamer协会以数字媒体为主,分平面设计、影视后期、web前端、动画制作、摄像摄影、VR|游戏制作六个方面,协会宣讲人还表示MT.Dreamer协会还参与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高校设计艺术大赛等国家级比赛,获奖证书含金量较高。

紧接着的便是USC-AIR协会——一个拥有着十台机器人的协会,带着NAO机器人以一段劲爆的舞蹈闪亮登场。其中,AIR团队是一支主要针对NAO机器人竞赛、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向的科研型校级团队。协会基本每周都有科研活动,也可以参加很多竞赛如robocup世界机器人大赛、软银机器人大赛、湖南省程序设计大赛等。随后便是Zero-One协会了,首先,协会副会长袁书培向大家讲述了协会的目标——知识、经验、和眼界,以及协会的方向——兴趣、培养、传承和提高。随后,袁会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协会的优势与特色,其中包括经纬度和IHT两个团队,协会的特色包括宣讲和冬/夏令营,队内有许多经验丰富的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技术指导。此外,协会还包括四个兴趣小组——前端开发小组、后端开发小组、安卓开发小组和人工智能小组,并且在宣讲过程中,各组组长也对各个小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还有以软件测试为主的软件测试协会、信息安全协会和以计算机硬件为主的运行维护协会陆续进行宣讲

  除了以上专业性较强的协会外,还有许多文体类的协会。例如辩论协会、“e间陋室”读书会、乒乓球协会、绕音社。辩论协会能让每一个人做一颗闪亮的金子,了解语言中的风花雪月,学会说话中的人情世故;书会宗旨是“以书会友,以书修身”,“享受读书,快乐生活”。开展的活动有读书笔记,读书沙龙,演讲,知识竞赛,文化讲座等;乒乓球协会宗旨是:爱好乒乓球的人聚在一起共同进步,共同见证彼此的成长;绕音社作为一个新社团,果你喜欢音乐,享受音乐,想来一场音乐之旅,想要更加深入的了解音乐,绕音社就是最好的选择。

协会招新打开了一扇让同学们通过互相交流获取知识的大门,也为同学们搭建起通往各级竞赛的桥梁,使各级竞赛不再遥远。更为同学们思考个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让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有了着力点。希望同学们都能加入适合自己的协会,并在协会的帮助下更好的完善自我,充实大学生活。


上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年英语巡讲成功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