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学生管理>>正文

计算机学院参加校“十二五”系列广场志愿活动 —携手共建网络安全
2019-12-04 13:55 文/罗昶 巫欣怡 摄/陈国望 段霁洋 巫欣怡 

为纪念全世界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南华大学全体青年志愿者于12月1日在南华广场举办“十二五”系列广场活动。计算机学院团委志愿者社会实践部带领学院志愿者队伍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参与此次系列活动。

1985年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或"国际志愿者日"。

当天清晨,全体志愿者有序入场,待集合完毕,各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在升旗台前进行庄严宣誓,声声誓言响彻南华广场,为阴霾的天气增添了一分暖色。随后,志愿者们冒着微微细雨在广场两侧支起并布置活动帐篷,计算机学院的活动帐篷上还装饰了五颜六色的气球。待做好准备后,我院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趣味游戏吸引了众多往来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双人夹乒乓球、跳绳、踢毽子、三阶魔方、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哈夫曼游戏”等趣味小游戏,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享受到游戏带来的欢愉,同时也准备了各类小礼品作为游戏奖励。

下午,随着南华广场上参与活动的学生逐渐增多,整个南华广场热闹起来,各类小活动、游戏精彩纷呈,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广场。志愿者们耐心地给学生们讲解各类游戏规则、发放奖品。随后,学生们进行了线下排队领取助力票,并纷纷将票投给了自己认可的学院。

此次十二五广场活动给了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机会,丰富了学生的周末课余生活,宣传了志愿服务宗旨,普及了相关的主题知识,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领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引起重视。

志愿,需要一颗满怀热忱的心,一颗洞察疾苦的心,一颗甘愿奉献不求回报的心。此次活动有利于广大师生、社会组织了解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吸引更多同学加入青年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增强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凝聚力;激发志愿者的积极性,更好地做到“服务他人,完善自我”,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志愿服务,计算机学子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华为实验室白博博士受邀来校进行学术讲座及交流
下一条:于欢乐中增进感情,于合作中凝聚力量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