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学生管理>>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2019-12-02 14:17 文/黄文权 摄/符泽雨 赵江月 熊方莹 

为增强辩手之间的友谊,加强各班辩论队的交流,促进学院辩论水平的不断发展和提高,我院于10月26日至11月30日期间举办了“新生杯”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由计算机学院学社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协办,辩论协会承办。

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四个参赛队伍脱颖而出。11月30日下午三点,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陈辉老师和陈杰烜老师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并特邀十余学院各辩论队的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第一场为季殿之争,计类09班火箭辩论队对战计类10班七十二辩论队。正方代表队火箭队坚持“当今时代游戏圈子社交模式是青少年社交多样化的表现”的观点,而反方代表队七十二辩队坚持“当今时代游戏圈子社交模式是青少年社交匮乏的表现”的观点。经主持人简单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反方的提问如无形之刃想刺破正方的防线,于唇枪舌战中显锋芒。而正方凭借深厚的才识底蕴一次次化解了反方的攻击,并从反方观点的漏洞中发起反击。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经评委商定,正方代表队火箭队取得胜利并评出了两位优秀辩手,正方四辩刘思文与反方三辩毛杨哲。随后陈辉老师就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的实力和他们对此次比赛认真的态度,并期望他们以后会越来越优秀。

第一场结束后便是更为激烈的冠亚争夺战。计类01班辩论队与计类02班辩论队。双方就“虐待虚拟游戏NPC是否存在道德问题”展开辩论。比赛尚未开始,无形的战争硝烟已经弥漫在比赛场上。从他们的眼神中能看出争夺冠军的决心与斗志。比赛开始!双方一辩以铿锵有力的语言进行立论,给人以无法驳斥的感觉。紧接着反方四辩质询正方一辩,以虚拟游戏与现实的区别为切口进行提问,看似平淡的话语中蕴含了浓浓的敌意。但是正方一辩以精妙的语言化解了此次质询。正方四辩从情感带入游戏中的角度发起了质询。角度刁钻,语言犀利。可正方一辩底蕴深厚,有条有理的回答了一系列的质询,仅仅简短的质询阶段便激起了如此骇浪,那么后面的辩论环节定会更加精彩。随着时间推移,比赛也越来越激烈,赛场上的观众也深深的被他们所吸引。面对正方一次次犀利的进攻,反方二辩有条有理的辩论颇有大厦之将倾而面不改色的从容。与此同时,面对反方一次次的回击,正方三辩妙语连珠,以万马奔腾的语言之势予以回应。自由辩论更是此次比赛的重中之重。正方三辩言辞犀利,连连发问,不予以反方喘气的机会。而反方二辩从容不迫,一一应答。双方毫不示弱,你来我往中给予有力回击,精彩的陈述赢得全场观众的掌声。最后铃声响起,比赛结束,经评委认真商讨后,宣布最后获胜的参赛队伍是反方代表队,并评出了正方三辩罗宇杰和反方二辩瞿卓南两位优秀辩手,全场迸发出热烈的掌声。来自建筑学院的学生评委代表孙酩尧学长与陈杰烜老师分别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孙酩尧学长表示此次比赛是他看过的新生赛中最为激烈精彩的比赛之一。陈杰烜老师表示:“双方队伍准备充分,论点鲜明,辩手都具有一定的文化底蕴。辩论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的体验,希望你们越来越优秀。”

最后由陈辉老师和陈杰烜老师为四支队伍和优秀辩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新生杯”辩论赛不仅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还充分展示了我院新生的风采,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昭示着我院辩论水平的不断发展与提高。

QQ图片20191201153925


5B@H]9Q(_@SR8W5C({%`2CV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学子在新生才艺大赛中再创优异成绩
下一条:“感恩从心开始,让爱温暖彼此“志愿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