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学生管理>>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党课
2018-01-08 11:44 文/徐昕昊 摄/曹源 

2018年1月5日下午,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九教401室认真聆听了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作的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党课。阳书记的宣讲报告,围绕如何准确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三个层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主持此次党课。

首先,阳书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

他认为对党的十九大感受最深刻的是一句话是,“5年来,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没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办成的大事”。

接着,阳书记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

接着,阳书记阐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些认识。

他认为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贡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分别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加以概括,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一个是理论上的回答,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从实践层面明确的回答“怎么办”的问题,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要求大家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最后,阳书记阐述了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阳书记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高校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即要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这就要求我们自身要坚定“四个自信”,真正为学子讲清楚“四个自信”,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不能是羞答答的,而应该在具体的教学实践中理直气壮地进行。

他强调,为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就必须围绕“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方面学校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解决学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需要,深化人才发展改革,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和服务;另一方面,学校要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教学理念,对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说“No”,加强质量监控,优化人才培养模式。

TIM图片20180106000530

TIM图片20180106000741

IMG_256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陶倩荣获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二等奖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