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本科教育工程>>正文

计算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学督查
2020-02-27 17:09 李海燕  本站原创

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学督查


线上教学平台背景:北京超星集团在2020年2月22日发布了一个“告知书”,24日又将迎来一轮开学高峰。为了共同平稳应对瞬间大规模的网络拥堵,超星平台进入平台起飞模式,用户将由系统自动分批次登录;系统会暂时关闭签到、直播功能,对同步课堂限流使用;关闭教师上传资料功能等。

我院教师为了保证教学质量,综合考虑目前线上教学等多方面因素,错开高峰值上课。一方面,我院五位教师(鹿江春、胡义香、黄玲玲、邹腊梅、龚向坚)事先和学生商量确定好时间,经教务部同意,将24日(周一)的课程调整到23日(周日)进行。另一方面积极采用其他教学方式,如QQ直播、腾讯课堂来保证教学的通畅。24日1-2节夏石莹老师的QQ直播课堂受到校督导团朱惠延教授的肯定(听夏老师课点评:8:20准时上课。教师语言清晰流畅,节奏好,语音语调适中,运用启发式教学,在聊天室跟学生文字互动较好。布置课堂练习,学生积极配合,及时提交答案,回答问题积极踊跃。)。

另外,大学计算机教学部的老师们,在网络课程提供的自制视频之外,精选了课程内容相关的其他网站视频作为补充,每章4-5个视频,每个视频5-10分钟,供学生们进行扩展阅读,开拓学生思路、拓展学生的视野,受到很多学生的追捧。


计算机学院督导组

2020年2月24日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学调研督查
下一条:软件工程专业喜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