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本科教育工程>>正文

难忘二十年,南华学子心——热烈欢迎计算机学院95级校友回母校20周年聚会及校友师生座谈会
2019-10-23 00:05 文/罗昶 摄/徐益平 周宇杰 

10月19日上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95级01和02班校友毕业20周年母校聚会在老第二教学楼2-207室正式开始。应景的上课铃声中班会开始了,几位校友代表们接连发言,纷纷感叹道大家毕业后在天南海北有了不同的人生际遇,如今回到原点,愿能不忘初心。陈辉老师感叹道:10周年聚会时很多同学都没能参加,如今20周年再相聚,能来的同学都赶来了。期待未来的30、40周年甚至50周年还能再会南华。

随后,陈辉老师带领校友们到达了雨母校区校史馆,在门前合影留恋后,讲解员带着校友们参观校史馆,并为其讲解学校的发展历程、特色和近些年取得的成绩。

下午,在红湘校区第八教学楼212室举行了95级校友师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肖基毅、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辅导员陈辉、原校党委副书记赵红、原院党委书记向正新、原院党委书记陈也平、其他任教过95级校友的老师们以及95级01和02班回校的40多位校友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首先,校友们一一向各位老师讲述自己毕业后的打拼经历,包括学习,家庭和事业情况。校友们在毕业之后奔向了全国各地,走进各行各业,有些校友自主创业开办了自己的公司,也有的在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工作。不少校友毕业后一直从事着与本专业相关的行业并取得了一定成就,从事其他行业的校友在自己的领域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校友们都表示也许到现在已经不记得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知识了,但是在大学时期锻炼的自律能力和严谨的思维能力却一生受用,再次感谢老师当年的悉心教导。

接着是老师谈话环节,肖基毅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到母校,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情况、专业情况、学位授权点、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等,并期望将学院建立成省一流、国家一流的学院,并祝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欢乐。

赵红老师说道同学们毕业20年各有成长各有收获,经历了风风雨雨。计算机学院发展也同样历尽风雨,如今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高考改革在即,招生离不开学院宣传和学院成绩两个方面。学院想做的更好还要继续努力,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来看看,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

向正新老师祝福校友们事业有成,家庭圆满。希望每位校友心中能时刻装着国家,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希望大家能从四方来,又依依去,再来相会,再来举杯,再来高歌校歌。

老师们还提到要加强校友与学校、学院的交流,希望各位校友能加强与当地其他校友的联系,多参加各地的校友会。校友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大大的加深校友们的感情,促进校友间的合作,共同发展进步。在座的老师代表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深情诉说和叮嘱。

最后卢清华老师再次表示了对校友们的欢迎和祝福,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校友与老师们在八教前进行合影留念。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与考核报道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