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本科教育工程>>正文

计算机学院“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2018-05-15 22:07 文/罗锦威 摄/刘睿 曹源 

5月14日早晨,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拉开帷幕。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院学工室主任周艳芳、团委书记陈辉、辅导员陈杰烜出席活动。计算机学院14、15、16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升旗仪式由院团委书记陈辉主持。

南华广场上,我院全体师生庄严伫立。7点10分,在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五星红旗伴随着昂扬的国歌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我院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接着,全体师生又继续举行了升校旗仪式。

随后,计算机学院15级软件工程专业1班的金持同学作了题为《弘扬工匠精神,助推中国梦想》的演讲。演讲中,金持同学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认为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大国工匠是新时代赋予作为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任务,并向全体同学发出三点号召:第一、树立工匠精神;第二、积极向优秀工匠大师学习;第三、潜心钻研,磨练工匠意志。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就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做出讲话。讲话中,卢书记就当代青年大学生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弘扬工匠精神,做有担当的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弘扬核工业精神、南华精神和质量至上意识,把自己的发展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对自己严格要求,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发展。第二、潜心钻研,做有为青年。当今社会浮躁,青年大学生要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做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高素质人才,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卢书记希望全体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真正体现出一个匠人的风范,无愧于新时代党和人民对自己的期待和要求,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青春。

本次“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加强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与,更激发了我院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计算机学院全体学子将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努力奋进,锻造“国之工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全景终

预备役终

金持

卢书记

上一条: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邹悦及其团队来访指导我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工作
下一条:阳小华教授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推广应用报告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