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研究生教育>>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计算机学院分论坛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2018-11-28 23:35 文:刘书文 / 摄:胡富裕 

11月26日下午,南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计算机学院分论坛系列讲座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国防科技大学尹刚博士、湘潭大学欧阳建权博士,我校计算机学院刘永彬博士、屈爱平博士等应邀作专题报告。各学院200余名研究生倾听了本次系列讲座。讲座由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万亚平教授主持。

欧阳建权博士作了“基于区块链的医疗图像共享系统”的主题报告。报告主要针对构建医学图像共享模型、医学图像共享平台演示以及其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产出情况进行阐述,其报告吸引了师生们的关注,对同学提出的关于区块链概念的疑问,欧阳博士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_MG_1227

欧阳建权博士作“基于区块链的医疗图像共享系统”的主题报告

尹刚博士作了“基于Trustie的计算机实践教学改革大规模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他结合国内计算机人才市场态势,讲解了当前高校计算机实践教学主流模式以及面临挑战,然后详细介绍了Trustie实践教学平台的基础模型、实践教学环境、实践课程体系以及未来发展蓝图。互动环节中尹博士和学生就如何提高学生黏度问题进行深度探讨,并期待双方未来合作。

_MG_1251

尹刚博士作“基于Trustie的计算机实践教学改革大规模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刘永彬教授作“深度学习技术之表示学习概述”的主题报告,重点论述了表示学习的定义、自然语言处理与表示学习、社会网络与表示学习以及知识图谱与表示学习。刘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指导学生如何去发现论文的创新点。

_MG_1274

刘永彬教授作“深度学习技术之表示学习概述”主题报告

屈爱平博士以“计算机辅助病理图像分析的发展与挑战”为题作报告,他的主讲内容是计算机辅助病理图像分析的主要问题和研究热点,包括组织对象的识别和分割,图像检索,诊断和预后评估模型,软硬件平台开发,最后对计算机辅助病理图像分析建模进行展望。

_MG_1316

屈爱平博士作“计算机辅助病理图像分析的发展与挑战”报告

通过四位老师深入浅出的报告,师生们受益良多,报告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_MG_1211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万亚平致开场词

上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团学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