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研究生教育>>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8-09-06 13:32 文/唐智 摄/王蒙蒙 

9月5号下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学院113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计算机学院学科带头人阳小华,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振宇、院党委书记肖基毅、副院长万亚平,研究生导师代表谭敏生、刘志明、欧阳纯萍、刘立、刘杰、刘永彬、屈爱平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李晓昀出席会议,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万亚平主持。

首先,院长刘振宇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详细说明研究生学习与本科学习的区别,希望大家明确研究生三年期间应该在做的事情,鼓励大家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能够静下心来搞科研。接着,新生代表赵真同学和17级老生代表丁龙同学发言。新生代表讲述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规划,以及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老生代表则分别从学习、生活以及教学环境这三个方面,谈论这一年来对学院的认识,并向新生们传递自己的学习以及生活经验。接下来,新生们逐一简单介绍自己本科时期的学习成就,研究生导师们也对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简单的说明,以便师生能够更好的选择与交流。

最后,学院学科带头人阳小华做总结性发言。阳书记简单介绍了自己主要研究四个领域:软件测试、舆情分析、因果关系以及核设施退役知识,并提出了“五个转变”:从读教材转变到读文献、从做题目转变到做研发、从写作业转变到写论文、从回答问题转变到学术交流以及从对国内研究转变到培养国际视眼。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本次典礼不仅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更为2018级研究生开启研究生的新征程做好铺垫。

新生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导师们逐一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

院长刘振宇致开场辞

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作总结性发言

上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17级研究生硕士论文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宣传方案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