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研究生教育>>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8年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欢送毕业生晚会圆满举行
2018-06-06 23:16 文/杨宇 摄/丁琛 徐昕昊 李星星 

6月4日晚,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18年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计忆留夏,e彩纷呈"欢送毕业生晚会在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圆满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振宇、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啸峰、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校信息技术实训中心主任兼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朝晖、2010届校友兼华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斌先生、湖南建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祁洋先生莅临本次晚会。参加晚会的还有学院部分老师、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及全院各年级学生代表。

晚会伊始,院长刘振宇发表致词。刘院长代表计算机学院向支持学院科科技文化节的各职能部门,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向精心策划组织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即将离开母校的2018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美好的祝愿。刘院长表示,文化传承创新与科学研究是大学的重要功能之一,我院持续14年开展的科技文化节既培养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动手能力,也丰富了校园生活,特别是在提升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计算思维,培育工匠精神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重要阵地和载体,是学院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最后刘院长希望全体毕业生们要始终秉承南华校训,南华精神,树立责任意识,牢记使命,不忘进取,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有志新青年。

随后,院党委书记肖基毅宣读了院科技文化节的表彰文件,并由各位领导向获奖队伍颁奖。

接下来是何旭娟副校长讲话。何旭娟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科技文化节的祝贺,对2018届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慰问。何校长充分肯定了计算机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各项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创新精神给予充分赞扬,她认为学院连续14年坚持举办科技文化节为培育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提供了很好的舞台,引导学院学生在浓郁的创新文化氛围中茁壮成长。在讲话中,何校长引用2018届一毕业生创作的«南华路»中的一句歌词:"一生很短,四年很长。每秒都在用心丈量,南华路,荷花塘,不似仙境,似我故乡",认为这表达了每位毕业生对母校、对南华园最深厚的情感,并提议2018届全体毕业生用掌声感谢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和同学。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何校长对于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始终不忘学习和创新,勤勉踏实,不断求索,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南华人应有的贡献;三是始终不放弃不抛弃,不忘初心,牢记南华校训,传承南华精神,以踏踏实实、不懈进取和敢于吃苦的精神去开创事业。她最后祝愿全体毕业生们毕业快乐,人生幸福,一生平安。

随后,毕业生晚会正式开始。小合唱«留忆夏季»用动听的歌声传递了真挚的祝福,爵士舞«As if it's your last»用劲爆的舞姿展现了青春的活力,武术«侠客行»借武术文化表达了坚定的人生态度,双人对唱«跳起来»以喜感动作传达了乐观向阳的精神,口琴兼舞蹈«锦鲤抄»用歌舞折射出美妙的人生,小品«闺蜜之身份互换»用故事告诫我们做真实的自己,魔术«魔幻餐厅»以魔幻展示了生活的神奇,乐器合奏«The lygnus garden»用乐器演奏出心中的梦想,小品«宿舍爱情故事»用欢笑表达了对爱情的向往,对兄弟情的感动,现代舞«匆匆那年»用曼妙的舞姿祭奠逝去的青春,特别是由毕业生买尔丹江和王凤景等出演的舞蹈«新疆舞»、朗诵«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等节目赢得了全体观众的阵阵掌声。整个晚会紧紧围绕师生情、同学情主题来展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分表达了全体师生之间的依依不舍的情怀和留恋。

美好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所有的事情都会有结局,所有的相会也都会迎来离别,尽管不舍,四年的大学生活也还是匆匆而过。今天,虽然你们毕业了,但学院将永远记得因你们而添上的光彩,因你们而拥有的美好华章。临行临别之际,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一生平安,毕业快乐,记得常回家看看。

DSC_0027

DSC_0285

DSC_0302_副本

DSC_0038

DSC_0036

DSC_0064

dsc_0310_副本

上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宣传方案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荣获南华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优胜奖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