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研究生教育>>正文

计算机学院荣获南华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优胜奖
2018-04-17 13:38 文/卢清华 周艳芳 王蒙蒙 摄/齐帅 

4月16日下午,南华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本次辩论赛决赛邀请了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健勇担任评委,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马克思学院副院长黄秋生、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一同观看了辩论赛。决赛首先由计算机学院对阵马克思主义学院争夺季军,双方以“成大事者应该/不应该拘小节”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质询、对辩、质询小结、自由辩、总结陈词六个环节。作为正方我院一辩胡杰从平时不注重小节会出大事,看问题要抓住首要矛盾这个方面点题——成大事者应当拘小节。接下来是攻辩环节,我院二辩何杨,以拘小节对于成大事来说至关重要这一关键点进行质询,语言幽默风趣,博得观众的笑容。我院三辩丁龙,思路清晰,以抓住何谓小节,何谓细节,拘小节对于成大事是否真的无足轻重,妙语连珠引得全场掌声雷动,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自由辩论过程中,选手们不失风度、面带微笑,以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啧啧称赞。

经过一番唇枪舌战,激烈角逐后,各位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我院荣获南华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第四名——“优胜奖”,我院三辩丁龙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的思辩才能和团队合作能力,也增强了研究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研究生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我方三辩妙语连珠

我方三辩丁龙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计算机学院荣获南华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优胜奖”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2018年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欢送毕业生晚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国防科大窦勇教授受邀来院进行学术讲座及交流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