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本科教育>>正文

计算机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展开
2019-08-27 22:24 文/湛黄涵 摄/湛黄涵 

为加强计算机学院新生家长同学校的联系,推动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8月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于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113室顺利开展2019级新生家长老师见面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副院长何啸峰、2019级辅导员周忠文、2018级辅导员周艳芳、2017级辅导员陈辉、2016级辅导员苏玲玲、各班班主任、班助及学生家长共同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周艳芳主持。

会上,周艳芳老师就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祝福,并播放了计算机学院宣传视频。视频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建立、发现和各项成就,让全体家长更详细地了解到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

随后,肖基毅就计算机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竞赛荣誉及教学规模等进行了详细且深入的介绍,其中详细介绍到了计算机学院在全国的优势学科——软件工程、计算机学院在全国各项大赛的成果等等,让家长们对孩子学习的专业以及前景有了一定的了解。

接下来,何啸峰副院长介绍了计算机学院2019级的培养政策——1+2+1人才培养模式,并强调了其中的校企合作模式,表示会组织学生在大四进行统一的企业实习,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随后,何啸峰副院长就大一下学期分专业具体方案进行了统一讲解,并指出专业分配会严格遵守四个原则:一是自由选择与规模控制;二是尊重学生意愿,与成绩结合;三是专业优化;四是公平公正公开。其中着重强调所有新生在大一上学期要努力学习,在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从而进入到心仪的专业!

接着,卢清华副书记就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和学生工作建设进行了讲解,强调家长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注意学生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并且尝试了解学生专业,做学生最坚强的后盾!

最后,在家长提问的环节。新生家长从学院专业就业方向、专业课程开设、宿舍条件改善等问题上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问题。学院老师与领导从实际出发,站在家长的角度思考,一一作出了解答。

本次新生家长与老师见面会,增进了学院与学生家长的交流,让学院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家长们的困惑与需求,也让家长们对计算机学院的各个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通过本次会议,计算机学院的新生工作的进行会更加顺利,家长也会对孩子未来的生活与学习更有信心!

上一条:“孩子放这,我们放心”——计算机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一条龙”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迎新志愿者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