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获批成为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单位
2020-04-30 08:28 何啸峰 

近日从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传来喜讯,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被批准加入成为成员单位,这将是学院与联盟其他成员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良好开端,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软件行业发展奠定基础。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和软件信息产业发展前沿为导向,以培养社会需要的具有国际视野、应用型卓越工程师为办学目标,推行校企融合协同育人,实行计算机大类本科招生,采取“1+2+1”的办学模式,形成了以软件工程卓越计划为龙头,与核行业、医行业相结合的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特色的本科培养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2011年软件工程专业获批为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6年项目《嵌入计算思维训练的职业团队式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在湖南省专业综合排名中软件工程专业和网络工程专业双双获得等级为”A”,且软件工程专业在全省专业排名第一并成为全国双一流建设专业,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软件工程学科在湖南省省属高校名列前茅。

据悉,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成立于2014年11月,首批成员包括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学院等全国37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是第二批获批单位。联盟旨在组织开展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校企合作、教学改革、国际化建设、专业认证、慕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建设工作,为示范性软件学院提供信息服务和资源共享服务。

上一条:人民网登载我院软件工程专业1604班王玉锋同学优秀事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王玉锋》
下一条:喜讯:学院王玉锋同学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