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95级校友向《陈琛奖学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2019-10-23 00:01 文/罗昶 摄/石浩臣 

10月2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陈琛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红湘校校区第八教学楼212会议室顺利举行。计算机学院95级校友代表韦国尧、陈玮、董建国、左贵启回到母校并参加捐赠仪式。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校友办主任彭新和、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辅导员陈辉及40多位学生代表共50余人出席此次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卢清华主持。

首先,卢清华代表学院对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积极在班级组织同学为《陈琛奖学金》捐款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校友代表韦国尧发言,他表示在毕业20周年之际回到母校,内心激动之情无法言表,衷心感谢母校和学院老师们对其的精心培养,并感叹道走上社会后学到很多东西,他提醒在校师弟师妹要加强专业学习,同时也应加强情商培养,所有这些都是未来成功的基础。他希望在之后的每个十年都能回母校看看。之后,卢清华代表学院接受了95级校友们向陈琛奖学金2万元捐赠。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回校举行毕业20年聚会表示欢迎,对校友们的捐赠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许,认为校友们回校不仅是为了联系同学友谊,同时也是为了感谢师恩。之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发展历史,指出学校前身之一中南工学院的基本情况是顺应国家需求而建立的,为军队和国防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也讲解了同学们学号的由来,并表示因为1995年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在在国内外访学,没有机会亲自教导大家而感到遗憾。

对于为什么以陈琛教授命名设立奖学金,他指出,由于建校之初,教师资源来源有二部分,一部分是来自核工业系统科研院所的研究技术人员,另一部分是从其他高校请来的一批老同志,其中大部分都是科研工作者而非教育工作者,而陈琛教授就是他们中的代表,虽然他在从教6年后退休,但是他对于学院的教书育人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去年校庆期间决定设立奖学金时,对于奖学金的名字在深思熟虑后就提议以陈琛教授名字,主要是陈老教授是当时计算机系教师中的优秀典型代表,他既是老革命、老党员,又是老专家、好师长,是师生心目中的模范教师。通过设立陈琛奖学金,为返校聚会校友们搭建了一个回馈母校、感谢师恩的平台,并希望在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通过陈琛奖学金把陈老教授刻苦钻研、无私奉献这种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他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给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并希望全体在校同学要向优秀校友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为国家、社会、母校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卢清华老师再次感谢校友们对陈琛奖学金的捐赠,要求同学们认真按照阳书记的要求早日成才,争取为国家、社会、多作贡献,回馈母校。

上一条:难忘二十年,南华学子心——热烈欢迎计算机学院95级校友回母校20周年聚会及校友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