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二届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9-10-19 12:47 文/陈婷 尹婉琳 黄文权 摄/符泽雨 熊方莹 

9月13日,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二届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校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副院长何啸峰,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院学工室主任周艳芳,院团委书记陈杰烜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活动;校学生会副主席聂双彪、各兄弟学院代表也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杰烜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副院长何啸峰致开幕词,提出全体代表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创新精神培养,提升创新素养;并总结了我院过去一年的成就,着重提出我院软件工程专业被评为双一流专业。院团委副书记李一丁作了此次大会的筹备工作报告一一汇报了学院在思想、宣传、材料准备和选举方面所做的工作。院学工室主任周艳芳老师作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汇报了此次大会代表产生的程序和选举结果。

随后,学社联主席张双林作计算机学院第一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报告:虽然计算机学院学生社团联会成立只有一年,在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社联组织建设日益完善,社团活动亮点纷呈。随后他提出了对学社联的新展望。一、立足社团发展现状,把握服务水平高标化、推进社团品牌化、工件制度规范化的三个发展方向。二、推动社团内涵发展,着力夯实思想基础建设、完善制度基础建设、打造文化基础建设。

校学生会副主席聂双彪与在座全体干部交流学生会工作心得,一是牢记并贯彻学生会的宗旨;二是提高自身素质,树立学生会形象;三是传承与创新并存。

李海洋代表校团委对计算机学院的团委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指导思想: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守为党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坚持共青团“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二要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坚守学生为本的初心,全体学生干部要有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精神,及时关注全体学生思想动态、生活方式、价值取向、创新比赛等方面的需求;三要全面深化学生社团工作改革,让第二课堂制度落实与新媒体工作这块招牌更新、更亮,让学生干部成为广大学生的知心人,让学生干部做真正的青年人。

廖迎春代表学生工作部对计算机学院过去一年在学生工作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计算机学院新一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所有干部要做表率、强示范、接地气,做老师放心、同学满意的好干部;二是要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加强易班工作站建设,推动网络思政出实效,让新媒体“火”起来;三是要把读书行动落实到实处,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参加到读书活动中来,并从中有所收获。

最后,肖基毅致闭幕词,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团委和学生工作部对我院学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我院团学工作的兄弟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问候,他对院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第一,目标要高,要在全国层次竞争,要在全国层次寻找差距,学生干部要带领广大同学一起寻找自身的不足与短板;第二,全院上下要一同加压力,提高危机意识,明确认识到学院自身的不足与缺点,发愤图强,为打造全国双一流专业而努力拼搏奋斗。至此,大会第一阶段到此结束。

大会第二阶段为第二届学社联成立大会。首先,陈杰烜宣读了第二届学生干部名单,并由与会领导老师为新一届学生干部颁发聘书。随后由学生干部代表彭子荣宣读倡议书。

接着,卢清华发表讲话,他首先要求全体代表和新当选的学生干部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各位领导提出的要求,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担使命,争做又红又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价值观;二是要守初心,提升学习能力,依靠过硬的本领和勤奋的学习建设新时代;三是抓落实,珍惜大学时光。大家要珍惜情谊,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打好基础。

最后,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二届学社联成立大会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风采文艺会,展现新舞台——计算机学院新生才艺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迎校庆—校友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