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成功开展第五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
2019-12-01 21:24 文:杨宇 / 摄:张琪 

11月2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八教113召开第四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支部书记周忠文同志参会,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同志到会,其余同志因未在校则以在线方式参与学习,支部副书记丁琛同志主持教育会。

主题教育会第一部分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九章《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和第十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只有时不我待地学习和实践,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丰富科学知识储备,才能胜任肩负的责任,才能把工作做好。”我党在十八大提出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任务。将实践与学习相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去,以此提升执政能力。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也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本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提升办实事的能力和效率。

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时代新任务新作为,这需要我们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用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地。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员在岁月的长河里攻坚克难造就了如今的中国,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心怀敬意,决心做新时代新青年,传承弘扬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

主题教育会第二部分回答“新时代的青年人是垮掉的一代还是强国的一代?”“当代年轻人,能为世界做些什么?”。

曹源同志认为“也许,当代的年轻人相比老一辈同志们,少了一份热血,缺了一点冲劲,但是并不代表我们就没有信念,不代表我们就在退步,时代不同了,环境改变了,拼搏的模样也变了,但是不变的是一颗不放弃的心,我们依然在用适应当代环境的姿态不懈拼搏。”刘婕同志说“青年人绝对不能是垮掉的一代,而应该是大桥的桥墩、铁路的基石、建筑的地基。”

李阳同志分享说“尽我所能展示一个强大的中国给你,能够让世界各地的人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到中华这个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民族。”杨宇同志说“我认为最无形的资本就是年轻,年轻意味着有活跃的思维,旺盛的精力,坚韧的毅力等诸多优势,正是拥有这些优势我们就应该在最该付出的年纪不断拼搏,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建造美好的世界。”李源同志认为“当代青年人,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也应该成为保卫世界和平的勇士,而不是破坏世界和平和世界人民利益的威胁。”

最后,周忠文同志进行总结。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时代在变化,形势在变换,只有通过学习才能与时俱进,告诫大学生党员在出校园之后要继续踏踏实实地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为国家、为世界做出自己的努力。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2019年第二期发展对象义务劳动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