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5 13:45 文/唐斯斯 摄/马真真 

11月23日,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陈杰烜领学,第四学生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在学习中,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公报强调指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主要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的显著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显著优势;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显著优势;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善于自我完善、自我发展,使社会充满生机活力的显著优势;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坚持党指挥枪,确保人民军队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有力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显著优势;坚持“一国两制”,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显著优势;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相统一,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贡献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了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我们应该强化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让我国在区块链这个新兴领域走在理论最前沿、占据创新制高点,取得产业新优势。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和认识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全体党员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作为当代热血青年,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奋发有为,认真履职,主动担当有作为,从不起眼的小事做起。

F404EF177D4BD9CF926EC368F1DAFA90

419D9410C86BF68E5378915DBE0BDDC9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2019年第二期发展对象义务劳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19级“新生杯”篮球赛顺利举办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