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管理队伍>>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教授为本科学生讲授《“中国之治”的启示》形势与政策专题课
2019-11-27 14:03 文/吴正午 摄/焦仁杰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以《“中国之治”的启示》为题,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课。

课堂伊始,阳小华教授首先从经济重心、政治格局、全球化进程、科技产业、全球治理等5个方面的变化,指出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然后,阳小华又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向学生们生动直观的展示了中国在这个阶段崛起的速度。随后,阳小华指出中国能够认清自己的制度优势,通过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来发挥制度威力,这是中国能够在这样一个变局中飞速的发展的根本原因。

最后,阳小华教授期盼全体学生能够着力把握“五个任务”,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切实提高五大能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阳小华教授采用理论阐释和联系实际的方法分3个篇章对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仔细的讲解,整个课堂讲授重点突出、论述透彻,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把握全面、准确、透彻,既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政授课,也是一次精彩的理论辅导学习,为学生深刻理解、把握和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走访计算机学院宿舍慰问2021届毕业生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高山到计算机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