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管理队伍>>正文

我院举行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9-01-03 20:20 文:李星星 / 摄:田英杰 


为加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整合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资源,促进交流与协同,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学院于12月28日晚在红湘校区1-212室举行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忠文老师、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苏玲玲老师、辅导员陈辉老师、院团委书记陈杰烜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学生党员、2018年学院新吸收的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苏玲玲老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序幕。会议第一项,陈杰烜老师宣布2018年下半年新吸收预备党员名单;会议第二项,在陈辉老师领誓下全体新老党员向党旗进行集体宣誓;会议第三项,新党员代表软卓1701班万姣同学发言,她向大家讲述自己申请入党的心路历程和入党动机端正的过程,并对党组织承诺作为新党员会主动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在生活、学习、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会议第四项,老党员代表2017级研究生刘晓婷同学发言,她首先向学院今年新吸收的党员们表示祝贺,也向他们提出了建议,即作为新党员最关键的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在思想上永葆先进;其次要真正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与行动齐进步,才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第五项,陈杰烜老师宣读学院党建工委员会成员名单,并由与会的领导和老师为第一届学生党建工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老师讲话。首先,他向学院第一届学生党建工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党建工作委员会成员表示祝贺,同时他向大家介绍学院成立学生党建工委员会的目的、意义,即通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这个平台整合学院学生党建力量,加强学生党支部和党员之间的交流、协同,通过着力提高学生党员整体素质,支持、参与学院学生工作,真正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要平衡好与团学组织的关系,做到党团共建,共同进步。要注重工作上各自的侧重点,团学会侧重日常团学工作的开展和运行,党建委员会则侧重在学生工作的攻坚工作和在紧、急、难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候党组织和党员拉得出、顶得上、顶得住、顶得稳、打得赢。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党建委员会与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关系。学生党建委员会主要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党支部开展大型统一活动,在工作中发现学生党员存在问题只有建议权、没有管辖权;学生党支部主要负责本支部的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二者侧重点不同,需要正确处理在活动方面的交叉重叠之处。同时他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二是要结合身边的实际情况带着问题和思考来学习,要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头脑,才能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要铭记自己入党宣誓的誓词,不忘初心,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要树立党员意识——敢于亮剑,敢于发声,做到一个党员便是一面旗帜。四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根据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加强建设。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要求发展、教育、管理党员,要结合各自党支部的特点和特色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各党支部党小组要指导、支持、参与班级、团支部建设,真正把党组织的影响力遍及学院每个班、团支部。五是党建委员会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化开展工作。各部门要对照职责开展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党建委员会提出建议和意见,共同推进党建委员会更好的工作。

最后,全体成员合唱《国际歌》,大会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null-1579b16320e44ee6

 

null53da0218e56164d

IMG_3484-已修

null-753c4d0a5ff13618

上一条: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二十届团学组织主席团竞选面试成功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学生管理人员简介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计算机学院     
电话:0734-828247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